創立宗旨

【學習快樂、快樂學習】
掌握正確的學習目標,自然走向幸福快樂的人生

WHY 為什麼快樂需要學習?

~ 快樂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、一種看世界的方式,當看事情的角度不同、想法不同,引發的情緒就不同,快樂或悲傷,喜悅或憤怒,都由此而生。

~「認識快樂,學習快樂的人,才能得到快樂」
德國科普作家柯萊恩(StefanKlein)在《不斷幸福論》中指出。

~「真正的快樂並非來自外在環境,而是一種內在的能力,一種我們必須學習的生存態度」
—馬修.李卡德

主張:【學習要有伴】一群人一起學習,相互鼓勵、發現與改變, 生命變得更寬廣…….
對內:匯集優秀人才、講師群等共同激盪出豐富多元且愉悅的學習平台.
對外:與各界團體合作,協助業界公司文化乃至個人心靈的提升與關係的凝聚,創造工作、家庭與生活價值的一致性。

WHAT 什麼是【科園心生活】?

~ 為上班族量身打造的學習環境,不虛此生,
成為名符其實的科技人

~ 相信天賦,從追求物質轉向心靈成長

~ 家人,朋友與同事都可以一起學習,
一起成長的學習平台

~ 致力於身心靈均衡的專業課程且多元化學習平台

~ 邀請各界專業講師,
透由實踐,教導有質有量、有方法的精彩課程

WHO 主辦單位是哪裡?

安童文教基金會
基金會員工與義工的自然組合,他們來自
~廣論大家庭
~各科學園區及各界人士組合而成的執行團隊,
由多年的職場經驗,規劃提供同學多元豐富的課程

HOW:如何參加課程?

報名:
到「科園心生活」網站,點入瀏覽您有興趣的課程後參閱時間內容,填資料送出即可

上課:
報名後點選上課提醒,直接進入網頁、登入、我的課程、即可進入直播
費用:免費 由安童文教基金會贊助及各界小額自由捐款(官網提供自由贊助管道)

課程內容: 請加入【科園心生活】社群邀請!
問題諮詢:學員服務中心】LINE官方帳號聯繫我們

幕後花絮

沿革

2010年 –

起一群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上班並熱愛學習的人, 各自在公司組【健心社團】

2020年 –

由【健心社】與【企業聯誼會】與福智新竹分苑
希望為竹科從業人員設計一套符合需求且全面性的身心健康課程

2021年 –

『福智新竹分苑』正式組成【執行團隊】

2021年 –

04/10    於新竹科管局大禮堂舉辦第一場心靈系列課程講座【職場正能量】
04/16    開始【幸福密碼】第一堂『午休快充讚』線上課程
7月        成立週二&週五的「心生活教室」社群
10月      由『安童文教基金會』接手,成為「科園心生活」主辦單位

2022年 –

1月        社群正式合併為「科園心生活學習平台」

2022年 –

4月       成立「科園心生活」網站,因應未來多元化的內容及資訊的整合

合作申請

若我們的理念與課程符合您企業文化的期望為前提,我們接受人資教育訓練的課程需求,結合講師聘用等短期、中期、長期的客製化規劃。
提供基本資料:公司名稱、地點、行業類別、員工人數。上課日期,上課地點,課程主題/目標/堂數/時段/時數,上課人數,費用計算,聯絡人,電話,其他。

請聯絡我們:https://lin.ee/OMQHeSS